這一篇簡短的說說備審資料與面試的過程~

首先先來說說備審資料

基本上學校會有一些一定要交的東西

申請文件.PNG

總共要交四份!!但是之後都會還回來

自傳跟出國學習計畫就自由發揮吧~

不過要好好寫!!因為面試的時候老師都會根據你的備審資料問問題

F項 其他優良事蹟或活動證明影本

就什麼都能放~參加系上活動的、社團的、當幹部的、出國旅遊的、打工的

重點是要寫得跟交換有關係XD(這比較難)

主要是版面要乾淨清爽,也可以幫評審畫一下重點

(後來評審老師之一告訴我,備審越花俏分數越低...)

 

再來就是面試啦

因為申請了兩次所以面試了兩次 @0@

兩次都分享一下吧!

第一次是很正常的 (也就是說第二次很不正常啦...)

面試時間只有一天 不能改天!!! 但可以改時段 (如果有需要可以跟負責人提出)

每個人都是排三分鐘

一開始老師會先請你自我介紹 ( 這當然就是要事先準備好啦  一分~一分半就差不多了)

當然這個階段都是日語 Q&A

自我介紹結束之後評審老師會開始問你備審資料裡面的問題

至於會問什麼就是很難預測 @_@

因為時間有點久遠所以我不太記得被問什麼了

反正大概就是 為什麼想去某某大學? 有沒有做什麼規劃? 

這些很正常的問題 (下一次面試到底有多不正常!!  )

盡量能用日語回答就用日語回答

但是如果評審老師看你支支吾吾就會很善良的說:[ 用中文回答也可以啦] (我後來就都用中文了 )

雖然評審老師說用中文回答也可以但我覺得如果全程日語應該分數也會比較高吧!

( 最後又是評審老師之一偷偷告訴我... 其實評審老師都會先翻到日檢那一頁...級數越少 分數就越高囉~)

畢竟三分鐘真的很短 所以很快就結束了

如果鈴響了你還沒回答完也不用馬上結束

把想要講得話好好講完  待評審老師請你離開即可

記得要說聲 ありがとございます唷!

好~終於要講到 很不正常的 第二次面試了 

首先 好像是因為申請人數比上學期多出了20個人

所以壓縮到了面試的時間

變成一個人只有兩分鐘 !!

是兩分鐘啊!!!! 如果自我介紹一分半那就剩30秒可以問問題... 

How come!

但是還是認真的準備了自我介紹

結果去到那邊...

老師一開始就直接問問題

讓我有點慌張 

而且問的問題也很神秘

例如

請問關西學院大學的日文要怎麼說  (我的第一志願)

你有跟日本人說過話嗎? 說了什麼? 用日語嗎?

然後因為我的自傳有寫到去輕井澤自助旅行的經驗..

老師竟然指著輕井澤說:請介紹一下這個地方

完全沒有準備 腦筋一片空白

而且 不能用中文說 

最後也是莫名地結束了這個面試 

這次的面試我覺得主要就是在測試大家的日語程度吧~

根據我的下一個面試者的說詞

他被問了 安倍晉三的老婆叫什麼名字 XDDD 

至於面試的服裝

我想也就是乾淨整齊就可以了吧

我兩次都是穿套裝

但是我朋友的同學是穿休閒的衣著

最後也是有錄取第一志願啦

所以穿什麼應該不重要   只要乾淨整齊就好

重要的是日檢證明跟語言能力阿 

 

備審跟面試就這樣短短的結束啦

提供大家我的狀況~以供參考 

arrow
arrow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