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到面試的過程

面試之後就是公布榜單 (廢話嗎)

大概一個禮拜多幾天就會公布了吧 (就是非常按照當年的赴外交換申請時程)

公布榜單之後會請你上網填寫要去還是要放棄

如果要去的話就是按照國際事務處的信去繳 5000元的保證金

如果對於結果不滿意的話可以看缺額表之後決定要第二次分發或是就放棄~

上學期的話,做完這些事情之後就是寒假了

我在寒假結束前( 2/16) 就收到了國際事務處轉寄的愛知大學來信

這封信裡面會有要交的文件跟截止日期

擷取.PNG

這些表格跟需要的東西填完在截止日前交到國際事務處就可以囉

其中比較麻煩的是健康檢查的部分

就是醫院健檢的時間通常都是上課時間

但是我課表頗滿 ( 所以不是大家都麻煩吧~~~~)

後來是去一間診所做的健康檢查 

一千塊以內可以搞定

健康檢查的表格要用愛知那邊給的表格 

基本上要交的東西他會有一個檔案幫你列表 ↓

要交的資料1.PNG

要交的資料2.PNG

 B 那個日語能力認定書我原本以為交日檢的證明就可以了

     結果被退貨了

     那個是要把表格列印下來,請日語老師幫你填寫這樣....

 H 的照片尺寸跟台灣不一樣 所以要重洗日本規格的大頭照歐

 

2月寄來的信中還有幫大家估算留學的費用 ↓

費用.PNG

以及行事曆 ↓

行事曆.PNG

還有之前的課表供你參考 ↓

課表.PNG

 

綜合來說除了交資料之外不是很重要 (?)

這些資料都搞定之後

就要經過漫長的等待.......到七月中左右

才會再寄東西過來

七月中收到的東西就 很 ~ 重 ~要 ~ 啦

除了入學許可書跟再留資格證明(辦留學簽證需要)之外

還會有住宿的資料 ( 台灣的學生近年來都是住在 city pal )

還有詳細的告知你必須再哪一天到達中部機場

這個太重要了!!!!!

因為我之前不知道他會規定必須在某一天到達 

所以我已經先買好機票了

我買9/5的機票 結果愛知規定要在9/1 下午3點前到達中部國際機場

而且不可以晚於這個時間才到

因為之後還有許多事要做 ( 例如開戶、新生訓練等等)

反正就是我必須要改航班的意思 QQ

因為我買的是廉航...改航班可是所費不貲呢 (撥頭髮)

但是也不能怎麼樣  只能花錢改票了

總而言之

拿到這份資料之後就可以帶著再留資格證明到日本交流協會辦留學簽證啦!!

建議大家去辦簽證之前要先查清楚他們的上班時間唷 

我就是沒有查 所以跑了兩次 =_=

簽證的話我辦的時候是790元

拿的時候付錢就可以了

今天辦 明天就可以領了~

然後再留資格證明就會被釘在護照上惹

希望這篇有幫助到想去愛知交換的人( 或是再等愛知寄信很焦慮的人 haha)

 

arrow
arrow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